逐水浮萍

一枚埋在土里的小小蒜头
圈块地当储物间

[海贼王/米索]写手文风小游戏(11.10.12)

1、 用平时的文风写一个CP的场景吧
(兼6/21的小段子)
年轻的三刀流剑士安静的坐在一边,一面漫不经心的拎着手里的钓竿,一面转过头来去看他旁边那个认真钓着鱼的男人。
小棺材船上的空间本来就不大,大剑豪照例坐在唯一的座位上,索隆便也只有略显委屈的占据了一方小小的甲板。他对于钓鱼这件事并不如草帽团的白痴三人组那样在行,可是在几次观察过手里无比寻常的轻质竹竿后,却也不由得十分怀疑于鹰眼钓鱼的常识——纵然这是一条品质不错的硬质手杆,但无论如何它也并不该用于海上垂钓才对。
索隆相信鹰眼不会没有缘故的要求自己一起来做一件无聊的事情,不过在米霍克钓上第一条鱼之前,他也的确没有想通鹰眼这次邀请的意义。
不算短的时间空耗了过去,索隆忍不住打了个哈欠,眼角挤出半滴泪来,昏昏沉沉的开始睡意上涌。然而在眼皮即将合上的瞬间,绿藻头剑士却忽然警觉的转过头来,目光扫到了高高在上坐在一边的大剑豪那一瞬间手里的动作——米霍克的肩头手肘完全没有任何移动,然而手腕和五指的瞬时发力却轻巧的让鱼竿流畅的高高扬起,一尾不大不小的海鱼咬在鱼钩上活跃的甩着尾巴。
“懂了么?”大剑豪把上钩的鱼摘下来丢进了一旁的鱼篓里,同时漫不经心的晃了晃手里的鱼竿。
鱼竿晃动的频率和幅度几乎是一致的,然而这两下看似轻巧的动作里,一次只动了手肘、一次只动了肩头,索隆在心底总结着,同时严肃的皱起眉,认真的点了点头。
“以前你掌握武器的技巧太粗糙,记得要有意识的练习。”
……要在鱼咬钩的那个瞬间,迅速决定好想采取的动作,直到几种方式都能够成为下意识的自然动作?领悟力很不错的年轻人瞬间理解了大剑豪这一次看似生活化的课程的意图,于是认真的坐直了身体,全神贯注的盯住了手里一动不动的鱼竿。
……
……
……
夕阳西下的时候,已经钓满了一筐鱼的大剑豪垂目看了眼自始至终也没有机会扬起一次鱼竿的年轻剑客,最终略略上扬了唇角:“罗罗诺亚,你以前从来没钓过鱼?”
“……有那个时间还不如去练剑!”自己糟糕到极点的钓鱼技艺就这样暴露在对方面前了,索隆略感难堪的板着脸还了句嘴。
“也好,”米霍克不动声色的把年轻人的窘迫收进了眼底,“你的耐心也是一样需要磨练的。”
“……”索隆握紧了拳,咬牙切齿的转过头去,两手空空的任由米霍克撑开小棺材船的黑帆,向着库来加那岛的方向返航而归。
(题外话:两年后的某个三刀流剑士终于成长为了一位擅长并热爱钓鱼的个中高手。)

2、 用小学生说话的风格(就是流水账)写一个CP的场景吧
(这个我喜欢。)
晚上,鹰眼叔叔一家吃完了饭。佩罗纳姐姐回到自己的卧室去陪布偶库马西玩了,索隆哥哥抓起了一瓶酒,也准备回自己的卧室。他走啊走,不知道走了多久,最后不知为什么却走进了鹰眼叔叔的卧室里。

3、 用死蠢欢乐的文风写一个CP的场景吧
(偷懒,从以前的故事里粘来)
多年后的绿藻头剑士曾若干次屏息凝神的持剑面对着缓步向他走来的鹰眼,那个被他许为未来目标的强悍男人用犀利的金色眼眸在自己的脸上冷静的扫视片刻,直到索隆觉得自己快要扛不住那种无形的压力,必须拔刀砍向对方才能纾解心中的积郁和焦躁时,他听到世界第一大剑豪用波澜不惊又理所当然的语气问道:“中午你想吃什么?我想不到该做什么吃了。”
这同样理所当然的遭到了年轻剑士鲨鱼齿化的咆哮:“不要用那种语气说这样的话好不好?!”
未曾动怒的大剑豪诧异的看着自己身边上蹿下跳的暴躁小子:“那你认为我应该怎么说呢,罗罗诺亚?”
“……”索隆不得不承认现在的他的确全方位都无法超越鹰眼,即使气人的本领也并不例外,不然那个可恶的圈圈眉早就不是对手了。

4、用虐的、文艺的文风写一个CP的场景吧
(最不擅长了,索性OOC)
索隆摩挲着怀里那柄再熟悉不过的纯白色的大快刀,沉默的去看屋檐外淅淅沥沥的小雨。他随意的披着一件宽大的黑披风,衬衫胡乱的敞着,盘坐着倚在门边大口的灌着烈酒。
记忆里那双犀利如鹰般得金色眼眸如今也氤氲起来,自然也更不必提那个人的面容了。如今的世界第一大剑豪低下头去,茫然的看着自己敞露在空气里的胸膛上那道斜贯而过的清晰依旧的伤痕。 
这就是那个人留给自己的永恒的东西,它刻在自己身体上生命里,也许可以用来回忆他们之间的一切,除此之外,属于那个他的所有遗迹都已经不存在了。索隆不知道这道鲜活的伤痕该叫做唯一还是全部,他的文学造诣一向不如那个家伙好。
漫长的沉默之后,早已不再年轻的大剑豪忽然露出一个意气风发的笑容,他倒满了一整杯酒,向着远处阴霾的天空伸出胳膊,任由空气中的雨滴溅湿了自己的臂膀。
“嗨,鹰眼,可惜我一生都没有机会和你进行第二次决斗了。”索隆轻轻偏了偏一头的绿发,语气轻松而坦然,“转眼我也四十三岁了……是和你一样的年纪。不过我能肯定现在的自己比你优秀多了……”
“因为这句话你四十三岁的时候可从来不敢说啊——‘我爱你’,米霍克。”
剑豪锐气而笃定的笑着,从容的收回了那杯混进了雨水的烈酒,一饮而尽。

5、用新华社的文风写一个CP的场景吧
近日,海军本部新闻发言人就王下七武海,“鹰眼”乔拉可尔•米霍克涉嫌藏匿草帽海贼团臭名昭著的“海贼猎人”罗罗诺亚•索隆一事发表声明。海军本部对鹰眼的行为表示抗议和遗憾,并且再次呼吁其解除库来加那岛上的狒狒防御圈,及早公开事实真相,配合军方的搜捕行动。

6、用童话(功力足够的话暗黑系欢迎)的风格写一个CP的场景吧。
(咱有颗阳光的心,暗黑无能。)
在索隆还是一只雏鹰的时候,他常常眺望着远处的最高的山峰上那只总是笔挺伫立着的身影。妈妈说那是这片蓝天下最强的鹰,他叫米霍克。
「最强……那座山顶上有什么呢? 」小索隆继续去看那个高高在上的影子,困惑的思考着。
直到有一天他看到那只叫做米霍克的最强的鹰突然展开宽大矫健的双翅,坚定而优美的向着太阳飞去,他飞进了云层里,从此再也没有回来过。
后来索隆长大了,经历过悬崖边千钧一发时对飞翔的领悟,经历过折翼后再次展翅的艰苦,终于离巢成长为一只茁壮的雄鹰,他感受着风的吹拂,兴奋而坚定的向着那处最高的山峰翱翔而去……
原来山顶除了皑皑的白雪,什么都没有。那只叫做米霍克的鹰一定不是像妈妈说的那样,是因为感知到自己的寿命将尽了。所以才骄傲的选择了死亡的方式。
索隆仰起头看着高处朦胧的雾气,片刻的休憩后,在悬崖边再次展开双翅,义无反顾的向着更高的、未知的蓝天飞去。

7、 用悬疑的风格写一个CP的场景吧。
(悬疑是种和我一世无缘的风格)
“嘤,库马西不见了。”佩loli把嘴撅得老高,不依不饶的反复控诉着。
“一个玩具怎么可能随随便便就失踪了……你不能再好好回忆一下把它丢在哪里了吗?”索隆不耐烦的把事情推了回去。
“……一定是你拿走了它!”佩loli忽然放下手放弃了假哭,用愤怒的眼神盯紧了绿藻头,“你一直在嫉妒我对库马西好吧?!”
“……”索隆觉得这是个完全没有辩解意义的怀疑,便只是默不作声的转过头去,继续练着手里的哑铃。
半个小时后,终于无法忍受女孩子持续不断指责的剑士愤愤的摔掉了哑铃,“为什么你不怀疑是狒狒偷走的呢?!那只补丁熊分明很像他们的同类吧!”
“狒狒们才不敢靠近古堡!”
“那就是鹰眼拿走的吧!”
“那位大叔只对十字架、棺材和你感兴趣!”
索隆满头黑线盯着佩罗纳,“……幽灵!是幽灵好了吧!”
“我的幽灵没有实体,才抓不住东西!”loli沮丧的坐回了沙发上,音调转着弯的高高拔起,“库马西——”
“发生了什么事情?”照例衣襟大敞的剑豪忽然出现在了客厅门边,扫了眼地板上被哑铃砸出的大坑,不动声色的发问道。
“库马西……”
“那只玩具熊?”米霍克走进屋里,把手中的一小包棉花丢在茶案上,而后慢条斯理的掏出了一块瘪趴趴的“库马西”形布料,“报纸上说瓦波尔玩具店的某批玩具用了黑心棉,我不确定给你订制的这一只是不是有问题,但还是换了好。”
“……”佩loli忽然没了脾气。
“……”索隆一时间不知该如何吐槽这样的世界第一大剑豪。
(瓦波尔:磁鼓王国原国王,玩具店的故事见原著扉页连载……话说这个其实才是死蠢欢乐风吧=-=)

8、 用韩剧(狗血)的风格写写看?
(没看过棒子剧肿么办……狗血是中二么?造人工雷吧。)
“我是你父亲。”那个男人抱着臂坐在沙发上,语气平静得像是在问“今天要吃什么”。
索隆的心像被什么用力捏住了,他仓皇的后退了半步,“……你说什么?!我不信!不信……”
年轻人稍稍收束了凌乱的意识,死死盯住了那双漂亮而犀利的金色眼眸,半晌后终于艰难的开口:“我们长得一点也不像……”
“不像?”米霍克依旧波澜不惊的用平缓的语气慢慢逼迫着眼前的孩子,“你真的这样认为,我的罗罗诺亚?”
索隆因为那个称呼而心脏停跳了一下,“如果你早就知道这个事实,又为什么要和我……”他语气苦涩的没有办法继续说下去。
“那又如何?”索隆看见那个男人站起身,他缓步走了过来,用手轻轻钳住了自己的肩,“在你取下我的人头之前,你的全部都是我的。”
“……你是个疯子!”索隆最终无法反驳。
“我是。”那只手从年轻人的肩头移到了下颚,在那个吻印下来之前,他听到男人理智的声音,“无论是最强或是你,只要我有想要的东西,那就是这个世界也无法阻止的……我的罗罗诺亚。”
“这个世界都疯了!”索隆忽然伸手用力揽住了这个和他有着各种意义上最亲密的关系的男人的后背,“……好吧!米霍克,至少在我超越你之前,我会承认这个事实!”
他闭上眼睛,全神贯注的去回应对方的吻。

9、 试试梨花体吧!

十字架
小刀,
三把刀,
帽子、
风衣,
肚兜
老头衫。

它们被
主人
解下来,
交叠的
丢在
一边。

10、 写写严肃正剧向?
(谁会为了你的一句话而去写长篇啊!接着文艺腔的剧情来好了)
多年后,世界第一大剑豪罗罗诺亚•索隆的事迹一直为人们所津津乐道着,这位海贼王的伙伴一直运用着他人无法模拟的独特的三刀流剑法,轻易的击溃了这个世界上所有的剑士,进而被世人心悦诚服的冠以“最强”之名。
然而这个站在世界剑客的巅峰上的人却从未放弃过勤奋的修行,仿佛在他的前面一直有一个未曾超越的目标一样。
“有没有一招剑法能够战胜时间呢?”这位剑豪曾对着前来求教何谓最强的年轻人认真的发问。
“这……”过于高深的境界终究不能被尚且青涩着的后来者所领悟,年轻的剑客只好沉默下来。
“这世界上曾经有过一个轻易就击溃了我的人,在我还没来得及战胜他的时候,却先得知了他的死讯。”剑豪笑着闭上了唯一的眼睛,无声的把手扶在肚兜上,蹭过了那条明显的旧伤痕,“时光既然是不可能倒流的,那么我又怎么能证明自己已经比那个家伙更强了呢?”
“何谓最强……这个问题我可没有资格回答啊。”他最后毫无芥蒂的坦诚回答道。

11、 再来一个Crossover(混合同人)吧~
(二三次元混合可以咩> <)
“‘飞翔的荷兰人号?’那艘船不是在鱼人岛附近吗?”索隆不解其意的用探问的目光看向面前平静的男人,“它怎么可能浮上一万米来追踪你那个受到了诅咒的老朋友呢?”
“它从来也不在鱼人岛。”米霍克检查了一遍提在手里的箱子,简洁的更正道。
索隆疑心那个古朴而结实的箱子里装着活物,他似乎隐约听到了从箱子里传来的心跳之声,可是箱外锁头上沉积的铁锈却又清晰的昭示着这个家伙至少也有十数年没被开启过了。
远处的海平线上隐约出现了一个黑点,索隆屏息凝神的注视着,一艘海贼船的轮廓也渐渐清晰起来。大船渐渐靠近了海滩,最终在己方不远处抛了锚。
索隆看见一个满头发辫、挽着兰花指的海盗自船上跳了下来,步履妖娆的走近了。一时间,年轻的三刀流剑客忽然觉得这个完全没有形象的陌生人竟也与鹰眼有些隐约的相似之处,他赶忙掐断了自己莫名其妙的思绪。
“好久不见,杰克。”米霍克走上前一步,把手头的箱子丢向了面前邋遢的海盗。
“多谢了,米霍克。”被叫做杰克的海盗吹了个口哨,轻易的接住了箱子,而后油嘴滑舌的回应道。
“希望这个东西能帮你躲过‘荷兰人号’的诅咒。”剑豪不动声色的转过身,向着来时的方向迈出了一步,一头雾水的索隆也连忙跟了上来。
“那个人是谁?”索隆还是按捺不住心头隐隐约约的猜想着两个人的关系,“你的……兄弟?”
“那不重要,”剑豪转过头认真的看着年轻人,“比起这个来……我们晚上吃什么好呢?”

12、 再加一个知音体不会死的。
(知音我也不读诶,用24话来写好吗=-=)
十载憧憬梦,青年热泪轻弹为哪般;一刀是非情,剑豪心思难说竟成迷。

13、 自己选一种风格写一写吧。
(偷懒)
他们之间的一切开始于相杀,结束于相杀,没人知道过程中发生过什么。

评论(3)
热度(9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逐水浮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