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水浮萍

一枚埋在土里的小小蒜头
圈块地当储物间

[海贼王/米索]小段子存档(11.07.17)

段子之一:一个很糟糕很冷笑话的梗

库来加那岛上的生活是安宁而平静的。
某年某月某日,在佩罗纳和索隆例行到邻近岛屿采购生活必需品时,米霍克忽然出现在了即将扬帆的小船边。

“记得买二十公斤香蕉。”世界第一的大剑豪面无表情的嘱咐道。
“诶?”佩罗纳不解其意。
“……?!”她身后的年轻三刀流件事却立刻面如土色。

“偶尔给狒狒们改善伙食。”米霍克的语气轻松而理所当然。
“……你不能一次性的把话说清楚吗?!”索隆瞬间松了口气,顿时暴躁起来。
“喂!这么点小事你也要生气吗?”佩罗纳身边的幽灵一起满头问号的飞舞着。
“……”绿藻头剑士抿着嘴转过头去,自顾自的用力拉下小船的风帆。

米霍克稍稍眯起犀利的金色眼眸,若有所悟的看了一眼莫名其妙闹起别扭的小伙子,忽然微微上扬了唇角。
“那么再多买半公斤好了。”他微笑着对佩罗纳说。


段子之二:有关年龄差和初次动心,示意图很丑,就原谅咱是一鼠绘就手抖也完全不会画画的废柴吧TAT

这是索隆来库来加那岛不久后,发生在古堡外面的某次很寻常的训练。
能够和自己未来的目标交手是件很让人兴奋的事情,不过结果自然也是三刀流剑客毫无疑问的落败了。索隆没有愚蠢到以为自己能够取得胜利,不过被击溃得过于迅速也还是让他小小的失落了一下。

“跟上我的步伐,不然你一定找不到回去的路。”已然了解了小房客某种属性的古堡主人在离开前贴心的嘱咐了一句。
“不要把人说得像个路痴一样啊!”

绿藻头剑士心虚的还了句嘴,但还是不情愿的迈近了一步。然而他却没料到眼前的男人刚好在同时转了下身,于是那柄被米霍克背在背后的华丽黑刀狭长的剑格就狠狠的戳到了索隆的头。
“喂!你这把大家伙太碍事了!”猝不及防的索隆捂着后脑表达了不满。

“几乎没有人会这么靠近我,”世界第一的大剑豪扬了扬眉,“下次你也站远点。”
“几乎没人……”索隆愣了愣,忽然就想起了自己那些此刻不知身在何处的伙伴们。他稍稍失神的抬起头,看了眼若无其事的大剑豪,最终毫不迟疑的迈了一大步,坚定的与米霍克比肩而立。

“?”大剑豪倍感意外。
“……就当是锻炼反应能力了,”索隆无所谓的向前迈出一步,“身为剑士怎么可能再犯这么低级的错误?无论多靠近你,我都不会被这个家伙戳到第二次了,我发誓!”
“可是要回家的话,你走错方向了。”米霍克无可奈何的伸手扯住了索隆的后衣领。
“……”
OTZ(☜ 这是绿藻头的失意体前屈。)


段子三:起源于佩loli的一个牢骚。

“这个岛上就没有一样可爱的东西!狒狒也是,男人也是,全都无聊透了!我好想念库马西T_T”
“那种满是补丁的僵尸布偶哪里好了。”索隆仰在一边的沙发上,一手上下举着哑铃,另一只手握着上好红酒的瓶子,不甚讲究的灌了一大口,而后毫不留情的质疑了岛上唯一的女孩子的审美观。

“住嘴!你这个只会穿肚兜和老头衫的大叔!”佩罗纳身边的幽灵也指着索隆发出意味不明的嘀咕声。
绿藻头剑士心有余悸又无可奈何的看了眼飘在空中的灵体们,最后咬牙切齿的放弃了斗嘴。

然而就在同时,女孩子却发现一直安静丵坐在主座上读着报纸的古堡主人的唇角正微微的上扬着。
“……十字架棺材控的怪叔叔也没资格嘲笑人!”已经发现大剑豪实际上很会纵容人的佩罗纳发出了抗议。

米霍克轻轻放低了报纸,转过头来面无表情的上下打量了一眼从衣着打扮到喝酒姿势都极其糟糕的三刀流剑士,最后竟然稍微带着点自嘲的点了点头,“是啊,我不得不承认我的审美很有问题。”
“……”
(ˋ△ˊ|||)【☜ 这是一不留神把哑铃当成酒瓶啃了一口的绿藻头】

段子四:我知道消极幽灵其实是不能举东西的……总之今天是个有关端午节的冷笑话。

端午节的故事。

当佩罗纳扯着一直走错方向的索隆进了餐厅的时候,发现午餐的饭菜都已经整齐的摆上了桌子,可是本应坐在主座上的古堡主人却不见踪影了。
两个年轻人已经习惯了米霍克的神出鬼没,便毫不客气的落座准备开动了,佩罗纳拿起刀叉,却诧异的发现餐桌的正中间摆着一盘奇怪的四角形食物。

“这是什么?”佩loli睁着圆眼睛不解的看向绿藻头。
“……”索隆盯着墨绿色的四角形存在看了一会,最后干脆的用叉子插起一个毫不犹豫的递到嘴里咬了一大口。

“……寿司。”三刀流剑士吃力的嚼着着实不够柔软的菜叶,含糊的抱怨道,“看起来最外面这层紫菜太老了!”
“原来还有长成这个样子的寿司啊?”佩罗纳带着些怀疑的勉强认同了索隆的判断,也小心翼翼的插起一个“寿司”递入口中。

“咳咳咳……”过于筋道结实的叶子最终搞得女孩子狼狈不堪,佩罗纳含着滴眼泪对满不在乎的努力嚼着“寿司”的索隆怒目而视了一眼,在发出抗议之前先匆忙的奔出了餐厅去寻找水源。

米霍克端着一盘白砂糖出现在餐厅门口时,绿藻头剑士刚好抬起了头,于是便举起手里的半个“寿司”向着对方抗议道:“紫菜叶子不好嚼!”
“……这是粽叶。”米霍克上下打量了一眼满嘴都是事物的小伙子,迈进一步站到了索隆身边,“我听说遥远的东方每年的今天都会吃这种叫做粽子的食物,就买来尝一尝。”

“为什么要过异国的节日?”索隆意外的抬起头,嘴里依旧努力的嚼着“紫菜叶”。
“……无聊而已。”米霍克环视了一圈宽敞的饭厅,“小丫头呢?”

“大概是被紫菜呛到,找水喝去了。”
米霍克伸手拦住了正要把余下半个连皮的粽子囫囵消灭掉的年轻剑士,不动声色道:“据说这种食物是要剥皮才能吃的。”

索隆愣了片刻,咬牙切齿的嘴硬道,“粽叶的味道也不错,很清香!”
米霍克盯着渐渐涨红了脸的年轻房客看了片刻,忽然俯下了身。
索隆猝不及防间感受到了对方修剪得极为整齐的小胡子几乎擦着他的下巴一扫而过,顿时身体僵直在了原地。

“的确很清香。”大剑豪轻轻伸出食指点了下鼻尖,同时露出一个微不可见的笑容来。
“喂!”绿藻头剑士暴躁的跳起来,“你在做什么?!很让人反胃啊!”

"哦?"米霍克稍稍眯起了眼,下一秒却骤然发力把比自己矮了半头的年轻人揽到了怀里。
状况外的索隆直到感受到了探寻进自己口中的舌才反应过来,在他做出动作推开对方之前,剑豪却自行结束了这个突如其来的深吻。

“……”索隆满头黑线的看到了门口目瞪口呆的佩loli,唯有米霍克依旧波澜不惊。
“这……”
“罗罗诺亚把不能吃的东西咽下去了,”大剑豪面不改色的道,“看起来他自己提议的催吐方法没什么效果。”

小风波过后,两个年轻人默默的盯着大剑豪用胸前的十字架小刀干净利落的剖开了面前小碟中的粽子,切下一小块糯米沾着白砂糖吃,便也有板有眼的无声学习着米霍克的方式,愉快的共进了这一顿源起于遥远东方的粽子餐。

囧TZ(☜ 这是漂浮在空中无语的盯着不会吃某种东方食物的鹰の目一家的粽子亡灵们。)

段子之五:
因为赶论文所以停了两天,所以今天写长点好了,果然两天不练笔就写得好滞涩OTZ觉得两年后的绿藻对和平主义者对鱼人都是秒杀状态,因此想到了这么个有始无终的无聊情节,所以就有了这个文艺腔→_→

午后温和的阳光透过阴森的古堡,平和的照进了卧室里,年轻的剑客正赤裸着上身挺直了脊背坐在柔软的大床边,甚至连那一直贴身穿着的绿肚兜也只是马马虎虎的折了一折丢在了一边。索隆就这样坦诚的把自己光洁而结实的后背露给了他身后的那个男人。
他似乎感受到了那双永远犀利而宁静的金色眼眸正在他的背上逡巡着,这是一种无法行述的压力,索隆听得到自己身后布料的摩擦声,却始终没有等到那个人触碰自己的身体。

年轻的剑客全身的肌肉寸寸紧绷起来,连肩头也沁出了薄汗,三番两次欲言又止后,也终于耗尽了全部的耐心。索隆横眉立目的转过身来,却看到那位坐在自己身后的世界第一大剑豪正眉头紧锁的摆弄着一只由白绷带扎成的小熊玩偶——

这是全身是伤的三刀流剑士刚刚破译了3D2Y的暗号,获得古堡主人的许可,暂时定居在库来加那岛上的第三天。向来生活优雅而考究的大剑豪终于看不过罗罗诺亚身上那胡乱缠起来的绷带了……它们看上去实在是太糟糕了。

佩罗纳悻悻的接受了古堡主人的裁决,把给某个血气方刚的肚兜小子换绷带的艰巨工作移交给了米霍克。与此同时她愤然的强调着绿毛身上的绷带之所以不整齐不美观,实在不是自己的手法有问题,而是那个不知好歹的可恶剑士不知道配合。而大剑豪冷眼看着以灵体形式上下飞舞着喋喋不休的小丫头,最终只是不置可否的托起一旁的高脚杯,依旧优雅的品了一口上好的红酒。

于是在这个由米霍克第一次帮助他年轻的房客换绷带的时刻,身边向来寂寥冷清的大剑豪也终于明白了女孩子不能轻易招惹的真理——看起来小丫头果然并非不擅长手工活,世界第一的大剑豪用他可以洞悉一切剑法的犀利双眸仔仔细细的观察了好几圈,最终不得不承认小丫头用绷带编小熊的手法比罗罗诺亚最复杂的剑招难以看穿得多。

索隆最终表情微妙的看着他未来最强的目标专心致志的剥开了绷带小熊,将一只玩偶还原成了长长的纱布。年轻的三刀流剑士很想提醒一声,其实用鹰眼脖子上的小刀来处理那只绷带版的“库马西”绝对要比这样手动的寻找布条源头快得多……
看起来世界第一的大剑豪的确如他所标榜的那样,会无聊到想尽一切办法打发时间?索隆在对方的示意下平举起了双臂,同时中断了正要为这位还不算熟悉的大剑豪发散起来的思维。

索隆感受着柔软的纱布有条不紊的层层包起自己的身体,鹰眼干燥而温暖的手间或会不小心擦到他的皮肤,带来和乔巴的小蹄子完全不一样的触感。不同于乔巴照顾自己的时候带着指责的关心,幽灵女一边同自己斗嘴、一边胡乱扯着绷带绕着自己转圈的场面,在宁静的沉默里,向来不太喜欢被人关照的年轻剑客忽然有些不自在起来。

绷带已经扎好了整个身体,米霍克握住年轻人的手腕,阻止了对方不耐烦想要挥手的动作,流畅的将最后一条纱布系好,完成了整个包扎的工作。
索隆心里一动,忽然冒失的脱口道:“……我没想到你做这种事情会这么熟练。”

米霍克抱起臂平静的回应道:“年轻时掌握的东西往往会伴随人一辈子。记住这句话,罗罗诺亚。”
这本是极好的金句,然而绿藻头剑士的注意力却被某个不起眼的词汇所吸引了。
“年轻时……”索隆微微抬起头,看着波澜不惊的米霍克,忽然有些好奇这个强悍如斯的男人又曾经有过些怎样的过往。

剑豪冷然的双目似乎已将年轻人的想法收进了心底,米霍克略略扬了扬眉,“我十几岁的时候可不像你那么愚蠢。”
“哈?”
“期待强大的对手,在历经生死的战斗中寻求进步终究是被动又得不偿失的方式。”
“……”被一语道出了某些关键的索隆顿时抿紧了唇。

“优秀的剑客会在战斗前努力让自己变得比敌人更加强大。不要指望战斗成为你提高的契机,更多的时候,它只应该是你衡量自己进步程度的方式。”米霍克转过身,向着门边踱步而去,“想成为世界第一当然要不畏死亡,但死人是无法成为世界第一的。”
“视野再开阔些,”米霍克在带上房门前最后深深看了一眼若有所思的年轻剑士,“我还在第一的位置上等着你,不要死了,罗罗诺亚。”

段子六:今天得知马上要入职的单位有一项制度——公司每月给每人订购两本书,题材内容不限,自己只需要上交书单。这对于一个书虫而言是何等美好的福利啊TAT于是就出现了这么一个梗。

邮递鸟把一个方方正正的纸包送到库来加那岛的古堡内时,迎头撞上的却正是想去厨房找酒喝却不小心转到了古堡门口的年轻三刀流剑士。索隆从肚兜里夹出两个硬币丢进邮递鸟颈子下面的小费包里,接过鸟儿从翅膀上拔下来的一根长羽毛,沾着墨水代替了此刻不知身在何处的古堡主人签收了这么个方方正正的包裹。

“所有寄到岛上的东西都是订购的生活必需品,没有什么是保密的。”这是还稍有些拘谨的房客们刚刚寄居到孤岛上不久,大剑豪坦然的在佩罗纳好奇的目光里拆开一个邮包时说过的话。随后他把包裹里的两样东西分别递给了两个惊喜的年轻人——佩罗纳手里的是一只小熊布偶,而三刀流剑士则得到了一套显然质量极其上等的刀剑护养工具。

于是在这个平静的午后,索隆便也理所当然的拆开了手里的纸包,映入他眼帘的却只是基本装帧再寻常不过的书——这似乎有些不大符合鹰眼的习惯,看上去粗枝大叶,实际上却并不缺乏细致的年轻剑士知道,那个他视为终极目标的男人向来是生活极其精致考究的,比如大剑豪家的书房里根本找不到几本非精装的书籍。

索隆随意的拿起新到的书向着自己记忆中书房的方向走去,并且顺便扫了眼最上面一本书籍的名字。下一秒,绿藻头剑士满头黑线的猝然停住了脚步。
《幸福家庭丛书之十三——如何治疗孩子的中二期过长问题》
“……”

索隆一面向前走去,一面翻着手里几本书的名字——《做好单亲父母》、《鞭子教育?糖果教育?》、《育子须知五百问》……
咬牙切齿的三刀流剑士猛然抬起头,却发现自己不知怎么就转到了鹰眼的卧室门前。他并未犹豫的一脚踹开了房门,就看见一如既往敞着衣襟的米霍克正懒散的从床上坐起来,似乎是午睡刚刚结束的样子。

“发生了什么事情,罗罗诺亚?”大剑豪抬起头用一如既往的犀利冷然的眼眸与不懂礼貌的年轻人对视,语气淡漠而平静。
“你说谁是孩……”索隆的话没说完,却不小心撇到了被自己翻到了最上面却还没来得及看清名字的最后一本书——《我在光阴对岸凝望你——如何对待年轻的恋人》。

“……”
肉眼看得见的红晕迅速染过上年轻人小麦色的脸庞,“什么也没发生!!!”
大剑豪目送着忽然泄了气的绿藻头剑士摔门而去的背影,若有所思的想到——那几本有用的书什么时候才能送到呢?

段子7:
米霍克走进客厅的时候,发现自己家里的三刀流房客正坐在沙发上出神的盯着一本书。
这似乎是件十分难得的事情,大剑豪放轻了脚步,慢慢走到沙发背后居高临下的去看那本被索隆一动不动的举着的书页上的内容。
惊觉过来的年轻剑士立刻合上了书,转过头来仰视着面无表情的古堡主人。

“……驯鹿?”米霍克稍微眯了下眼,“这种动物是生活在寒冷地带的,库来加那岛附近没有它生存的环境。”
“我当然知道!”索隆忽然露出一个追忆的表情,“当初在阿拉巴斯坦的时候,乔巴也没少受苦。”

“乔巴?”米霍克低声重复了一下这个略感耳熟的名字,片刻后终于记忆力很好的回想起来,自己也曾在草帽小子全团被通缉的时候见过报纸里那一张通缉令,“……原来你们的宠物是驯鹿么?我一直以为那是只小狸猫。”
“乔巴是我们的船医,并不是宠物。”索隆一面代替乔巴申辩着,一面微笑着想起了小驯鹿第一次看到自己的通缉令时的沮丧脸。

“担心你的伙伴了么?”
“……那是件没意义的事。”绿藻头剑士抿着嘴沉默了片刻,而后开口轻声道,“虽然我不知道大家都被熊拍到了哪里,但是也总该对他们有信心。路飞既然能传出消息来,就不需要去惦记了。臭厨子、机器人和罗宾的实力足以自保,娜美和乌索普头脑灵活,骷髅的阅历也很丰富。即使是乔巴……乔巴他也一直在成长,一定会平安无事的……而我只需要用尽全力让自己变强就可以了!”

对于年轻人这一段长长的、近似在自我说服的话,米霍克略略侧过头,抱着臂在原地站了片刻,最终只是无动于衷的扬了扬眉,潇洒的转身而去。
索隆目送着对方离开的背影,却不由自主的在心底推测起某些事情来——鹰眼的家里并没有其他人,自己来了许久,也始终没见到这位名震世界的大剑豪的住处有过什么访客,这个人……他也曾拥有过伙伴么?他会懂得牵挂伙伴的心情么?
……
片刻后,思考中的绿藻头剑士倚着柔软的沙发,无声的进入了香甜的梦乡。

索隆醒来时,客厅里的阳光已经偏移到了沙发上。年轻的剑客在一室的温暖中舒服的伸了个懒腰,目光随即落在了之前被自己随意丢在一边的书本上——它的上面似乎多了几张纸。
索隆随手抓起那几页倒扣着的牛皮纸,一张张熟悉的面孔便映入了眼帘——路飞的照片里有乌索普的后脑勺,布鲁克是他生前的样子,小驯鹿开心的咬着棉花糖,厨子却是那张让人喷饭的素描……

那些曾经被大家拿来一起开心的谈论的、属于全团人的通缉令此刻正安安稳稳的被自己抓在手里。索隆很快明白了是谁无声的把它们放在了自己的身边,他微微转过头去,看着客厅外空无一人的走廊,语气不自然的小声嘀咕道:“……真是多管闲事。”

 

明天早晨要搬离宿舍了,以后的工作环境未定,也许要远离电脑也说不定,段子还会继续写,不过搞不好就是存在硬盘里甚至是直接手写在日记本上了吧XD在收拾行李之前来写个有关离别的小段子,其实也不算个段子,加工下月余前得的一个梦。


当米霍克挺拔的站在古堡的客厅内,微微低下头去注视着已经整装待发的两个孩子的时候,忽然有一瞬间的失神。
原来已然无聊了多年的时光也可以过得这么快,转眼便是这场在两年前就已注定好的分别了。小丫头虽然一如既往的爱吵闹,却也比刚到岛上的时候懂事了不少。至于罗罗诺亚……剑豪用金色的眼眸沉默的注视了一下年轻剑士那贯穿了左眼的伤疤,中断了自己的思绪。

他轻轻向前迈出两步,没有表情的俯视着准备护送某个路痴的家伙抵达目的地后、就要去寻找曾经的伙伴的佩罗纳,直到摸不清古堡主人意图的小姑娘在那双永远冷然犀利的眼眸下不由自主的打了个颤。
“希望你能平安找到月光•莫利亚。”米霍克忽然伸手扶住了女孩子的后脑,在对方抬起头愕然的瞬间里理所当然的在佩罗纳额头上印下一记轻吻,“如果旅程不顺利,库来加那岛上也还有你的房间。”

脑后那只温暖的大手自然的松开了,佩罗纳再次看到了依旧不动声色后退出一步的大剑豪。对于这个中规中矩的贵族式的由长辈给予的告别仪式,女孩子一下子别扭的涨红了脸,“我、我会没事的,你放心好了!”
……鹰眼的样子简直像个老爹!这对于绝对不习惯家庭生活的佩罗纳而言,杀伤力着实太大了。女孩子慌乱的夺门而逃,几只幽灵在她身后划着凌乱的弧线。在跑出门口的瞬间她又回过头来,扒着门沿向着屋内站在原地的年轻剑士道了声:“喂!我在外面等你!”旋即消失不见。

房间里只余下了独处的两个男人。索隆抬起头看着一步之外的大剑豪,沉默的等着对方的言语或者行动。
最终他不错目的看到米霍克微微俯下身来,闭起那双金色的鹰目,也如方才对待女孩子一般,将一个长辈之吻轻轻印在了自己的额上。他感受到了那双柔软的唇,以及蹭过自己面庞的修剪得很整齐的胡须,无声的于暗处握紧了拳。

“我在第一的位置上等着你。”剑豪稍稍移开了头,声音平静的道。
“别开玩笑了!”索隆在对方尚未站直身体的时候一把抓住了米霍克花边的衬衫衣襟,他盯着剑豪咬牙切齿的道。

“这并不是玩笑。”那副面瘫脸一如既往的气着人。
“不是说那个。你装什么糊涂?”索隆的另一只手也粗鲁的扯上了米霍克的衣领,扬着眉抬起了头,稍稍踮起脚用牙齿去撬对方照例紧抿着的唇,“我们是什么关系啊?!”

最终索隆感受到一只熟悉的有力的手揽住了他的腰,米霍克反客为主的将舌探进了三刀流剑士的口腔中,施予了一个漫长而缠绵的深吻。
直到对方的胸膛开始有明显的起伏,气息也稍显紊乱的时候,剑豪终于撤开了身体,后退出一步再次直视着索隆,声音平静得听不出一丝欲望,“我在第一的位置上等着你。”

“这还差不多,”年轻的三刀流剑士满意的露出了一个嚣张的笑容,转过身背对着米霍克挥了挥手,“你不会等太久的!”
而后他照例在出门的瞬间转错了方向,并且由大剑豪司空见惯的指出后,窘迫的跑出了古堡。

一场本来也不算郑重的离别最终在两个孩子陆续的慌乱离开中宣告了结束。大剑豪整理了一下被某个年轻气盛的小家伙扯乱的华贵衬衫,忽然叹了口气。
「罗罗诺亚倒一点也没变,还是这么不知深浅。」米霍克无可奈何的把手扶在裤带上,走进浴室冲了个凉水澡。

评论(4)
热度(407)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逐水浮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