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水浮萍

一枚埋在土里的小小蒜头
圈块地当储物间

[全职高手/双花]告白(四,完结,13.09.21)

然后他听见了衣物挪动发出的细微的窸窣声。

“张佳乐。”孙哲平的声音忽然在极近的地方炸开。

张佳乐吓了一跳,只好一边抗议一边转回身,“你别忽然吓……”

然后他又因为吓了一跳而收了声。孙哲平已经坐到了沙发挨着床的这一边,左臂就架在他的床上,睡前拆了绷带的手握成了拳,支着头斜看着他,因为他的转身,他们的目光就在咫尺的距离上那么突兀地撞到了一起。

夜色里那双总是坚定的眼眸目光灼灼,像是从未因任何困境而折节,带着几分狂傲、几分执着,没合严实的窗帘透出一丝月色,在那样的眼瞳中坠落成星火。

“我也有句话,想再问你一次,”孙哲平说,“张佳乐。”

“再?那你就问呗。”张佳乐有点纳闷,“用不着这样吓人吧。”

 

“你是不是,对我有什么想法?”孙哲平的声音里没有肯定或否定,也听不出什么猜疑,那就是一句再直白和寻常不过的问句。

“想法……?”张佳乐拖长了声音,一时却有点反应不过来,他回想了一下,却也不记得孙哲平以前还曾在什么时候问过自己这种话题了。

“那个……我真没怨你啊,刚才的话说完就算了,我还以为你肯定不会多想呢。”他赶忙解释了一下。

“张佳乐,”得到答案的孙哲平神色丝毫未有动摇,“不管你对我有没有想法,我对你可是一直有的。”

“啥?”

“但就算是这样,我也从来没想要分担你的什么,你的就是你的,你肯定背得动。”

“嗯……”

“所以,反之亦然,你也只要放不下你自己的东西就够了。”

“……”

 

“你先等等……”张佳乐还没来得及怎么感动,就先觉得这话的信息量有点大,把他好容易攒起来的那点睡意全弄没了,“……你说的想法……是什么意思?”

月光下的孙哲平露出了一个“如你所想”的神情,倒是一点没局促。

张佳乐觉得他的心忽然被紧紧地攥了一下,他藏在被子里的那只手用力地偷偷握成了拳。

“我……”

被看穿了,毫无余地的……

这也太狠了,张佳乐想,你已经卖了多少血了,非要来个致命一击吗?

……百花式的遮掩,你什么时候开始比我都懂了?

……

他心里冒出很多杂七杂八奇怪的心思,他觉得此时此刻想到它们是十分不合时宜而毫无益处的,但却又不可遏止。

孙哲平还在很近的地方支着头看他,像是在等一个回答,又像是说完就算了,就准备这么看着他睡着。

 

张佳乐最后稍微转了下身体,平躺在床上仰望着屋顶,“你以前也这么问过我吗……还真是一点印象都没了。”

“三赛季得亚军之后的第二天。”

“……那么早啊,”张佳乐有点意外,“那还记得我说了什么吗?”

“‘想法?怎么会?这话问得可不是你的风格啊,酒还没醒吗?’”孙哲平没学张佳乐的语气,但却复述得一字不差。

张佳乐几乎想象得到当时的场面,看起来没什么事儿的孙哲平和完全未解其意的自己……那时候听到那种回答的对方是怎么想的呢……

光阴的力量忽然悄无声息地实化下来,沉沉地向他心头压过去,迫得他不得不用尽力气去问最后一个问题,“为什么……会在那个时候忽然问我?”

“因为之前的晚上……”孙哲平罕见地叹了口气,“你喝醉了,然后——”

这难得自孙哲平口中出现的意味不明的停顿,顿时令张佳乐浮想联翩,他回忆起对方之前曾坦承地说出了“是有点怕”的对自己醉后的评价,不觉惊恐万分。

“嗯……不知道该算是亲了我一下,还是啃了我一口。”孙哲平思考了片刻,最后面不改色地做出了模棱两可的总结。

“……”

 

还好……张佳乐心想,不算太离谱。

也还好……他又想,你肯再问一次,果然还是你更有勇气吧。

就算这么阴差阳错地迟了好几年,就算75级的繁花血景已不可能真正出现在赛场上了,就算连一起通宵都成了不可求的奢侈。

可是,还好,你和我都还在这里啊。

 

【已河蟹】


“睡吧。”孙哲平替他做了选择。

“嗯……”他安心地听从了安排,闭上了眼睛,却在半梦半醒之间又猛然惊觉,起身去摸放在床头边的手机。

“还干什么?”孙哲平的声音里也带着些睡意,不解地发问。

“睡太晚了,得设个闹钟。”张佳乐划开手机,却忽地想起件事来,“喂,你手机号多少?快告诉我,省得明早又忘了。”

“嗯?你不知道?”

“废话啊,”张佳乐不由得叹了口气,“知道的话怎么可能好几年都不联系你?就算平时没事,逢年过节我也不至于连个人情都不通、连个短信都不发吧?”

“我还以为……”孙哲平最后没说下去,皱着眉把张佳乐的手机抽了出来,将自己的名字和手机号都输了进去,又在备忘里把Q号和常用邮箱都写好了。

张佳乐没去问孙哲平以为的是什么,其实他也有些心虚,如果真的有心,对方的联系方式,他也总能向旁人打听到。可是他却没去问,就像孙哲平一走之后也再没联系他,就真的杳无音讯了这么久。

那种心情,他又怎么可能不懂?

 

不过……你这也算是放不下么?

张佳乐最后并没问出口,定好闹钟时,手机上的时间跳成了两点二十七分,到孙哲平再准备飞走,还有六小时三十三分,他忽然开始像张新杰一样一丝不苟起来。

……

其实也没什么吧!他最后想,常规赛就快结束了,孙哲平就要放假了;至于自己——嗯,夏休还是来得越晚越好吧,要是能晚到足以拿一个冠军,那就再好不过了。

身边的人的气息开始均匀地悠长起来,张佳乐最后看了看时间,终于再无挂念地躺下来闭起了眼。

到起床还有五小时零一分,足够做一个好梦了。

 

——END——

评论(1)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逐水浮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