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水浮萍

一枚埋在土里的小小蒜头
圈块地当储物间

[全职高手/双花]告白(二,13.09.18)

后来他再次对着曾经的百花粉丝们说“对不起”,愧疚与感慨仍在,却已无法再动摇那终于下定又巩固过数月的决心。

他重新拿到了那张最初由他一手创建的账号卡,熟悉的百花缭乱就在屏幕里与他静静相对。

“要赢啊,”他露出笑容来,眉宇飞扬地对着游戏中的他说,“我们一起,拿冠军!”

 

第九赛季的联盟分外热闹,游戏更新到75级后,某次他挂上已隶属于霸气雄图公会的浅花迷人替俱乐部抢boss,却真正地面对了那么多他之前还曾与之并肩而战的百花谷玩家。

张佳乐想我不能动摇。

张佳乐想但我不要后悔。

他不知道他的举动在别人眼中看来是否愚蠢、是否虚伪。然而,不要继续留下遗憾就好。

最后他举起枪,沉默地等待千军万马冲上前来踏平自己的时候,他的面前却出现了一个冲向千军万马的狂剑士。

再睡一夏。

 

他说,“你在害怕什么?”

他说,“既然已经决定挥别过去,为什么还要留下一丝软弱?”

他说,“将心里的杂念,彻底射杀干净吧!”

 

像是一束阳光刺穿了最后一层轻薄却固执的迷雾,张佳乐忽然很想放声大笑,他愉快地抬手打了一记响指,即使隔着耳麦,也还是引得同在网游工作室里的张新杰与林敬言纷纷侧目。

张佳乐笑着挥手示意没什么,那一刻他什么都没再去想。

如果身边的人是他,那面前的人是谁,又有什么要紧呢?

屏幕中绚烂的繁花血景,还是那么漂亮。

 

不过最终他还是选择了被百花那位方才到来的新队长狠狠斩落,而后和挂着义斩天下公会的再睡一夏背向而去。

他想这样就够了。

至于最后的那一丝杂念啊……他干脆地举枪,精准地命中了远去的再睡一夏。

 

此后他曾试着去加再睡一夏的好友,并不意外地,对方也和浅花迷人一样没开这个功能。义斩天下,那个新加入联盟的战队啊……或许再碰面的机会,也就不远了吧。

然而整个第九赛季里,他却并没能在赛场上遇到那个人,反而在四月时,却听说了孙哲平陪着叶修新组的战队去参加了挑战赛。

张佳乐想起叶修也曾邀约过自己,他不知许久不见的孙哲平与叶修和义斩之间又有怎样的渊源,但再睡一夏早已在网游中那样明确地告诉了自己,他还在,没有走,也没有变。

比赛闲暇时,张佳乐也曾下到了有孙哲平出场的那几场比赛的录像观看。狂剑士的风格一如从前,而75级的新招式也已用得如此得心应手,张佳乐不禁去想彼时65级的繁花血景如果一路发展到今天……那又会是怎样的风景呢?

……

不过假设那些又有什么意义呢?虽然想到的时候的确会很开心。

还是期待再会吧!他最终对着屏幕中那个一往无前的狂剑士默默地想到,而后关了视频去做手操。

 

后来霸图得了第九赛季的亚军,张佳乐在赛后的记者会上说了句真心话,他真的早就习惯了。然而一切都还没结束,这一次他也不要再早早结束,转眼又是第十赛季。

惦记了很久的再会,也就这么等到了。

张佳乐支着头看对面的孙哲平豪放地消灭着刀削面,想了半天,却不知该说什么好。

这些年对方在做什么……看再睡一夏就知道了;手伤同样不必再问,孙哲平对记者说过的肯定就是真话;义斩那边看起来也挺贴心,对于孙哲平而言,怕是也找不到第二支更适合他的队伍了。

而百花……不是早就说好要彻底射杀干净了吗……

多年后他们终于找到各自的新位置,比赛中全力相杀,比赛后坐在一个小餐馆里各自沉默地吃着一碗刀削面。

 

张佳乐最终还是要了一小杯扎啤。

“你不喝我喝,”他说,“反正我明天还有一上午假,挺高兴的为什么不喝。”

孙哲平说,“你在高兴什么?赢了我吗?”

张佳乐摇摇头,“我好歹比你多打了好几年比赛,赢得这么勉强有什么可高兴的啊?”

孙哲平一哂,“就算你和别人打了那么多场,难道还能有人比我更了解‘百花式’打法?”

“我。”张佳乐毫不犹豫地指了指自己。

孙哲平顿时泄气地败下阵来,“嗯,你说得对。”他也拿了个空杯子,从扎杯里倒了点酒,“我自罚。”

 

“怎么,你还怕我喝醉啊?”张佳乐抬起眼睛看他。

“……”

孙哲平居然难得地迟疑了一下,最后点了点头,“是有点怕。”

张佳乐不禁笑着拍了拍桌子,“我真应该把你这句录下来当短信铃,我估计老韩听到都得吓一跳。”

“那就把他吓一跳的样子也录回来给我看呗。”孙哲平丝毫不以为意。

“哈哈说得好,”张佳乐最终表示了膺服,“你真是一点都没变。”

“嗯,你也是。”

“所以干杯吧!”张佳乐晃了晃手里的一杯酒,一扎杯的生啤被分了两半,却刚好是每人一口杯,“本来我是想说,要是我醉了你可得送我回去,俱乐部就在对面。”

“一人一杯的话,你醉不了吧?”孙哲平和他碰了下杯,“除非你的酒量还能退步。”

“嗯,你也是。”这回轮到张佳乐用相同的语言回应了他。

 

时近夜半,带着点酒意但还不至于真醉的两个人离开了面馆,孙哲平回头看了看,给予了这家百花刀削面一个肯定的正面评价,“味道是不错。”

张佳乐笑笑,“所以你别把我想得那么没出息啊。”

“从来没有。”孙哲平说着,摸出了手机在电话簿里找起名字来。

张佳乐看见那在夜色中格外分明的白色绷带,稍稍转开了视线,“找谁电话呢?都这么晚了。”

孙哲平无奈地摊了下手,“我不知道队里住的酒店叫什么名字,不过你说得对,是太晚了,就近找个地方睡得了。”

“要不……”张佳乐忽然觉得某根心弦动了动,某种他以为早已不记得的情绪忽地涌上来,“晚上去我那?”

“嗯?”孙哲平稍微有些意外。

“反正宿舍挺大,还有张沙发床,我也有台备用的笔记本……”张佳乐抬头看着被林立的高楼切割开的一块星野,“还记得咱们上次一起通宵是什么时候吗?”

“四赛季之后的夏休?下周还要打比赛呢,太放纵不好吧?”

“又没说非要通宵,困了就睡呗。”张佳乐又看了看孙哲平的手,“百花式的改变可不止你今天摸清的那点儿,再来场PK有问题没?”

“嘿!”孙哲平挑了挑眉,对着握成拳的右手吹了口气,“你说呢?”

 

孙哲平在沙发上坐着看张佳乐翻箱倒柜地折腾,“还找什么呢?笔记本不是都拿出来了么?”

不远处的书桌上并列着两台笔电,其中一台刚刚插上电源开了机,张佳乐说一年多没用它了,还好也没放坏。孙哲平于是抬头看了一眼,看到了那本子上贴着的百花战队标志。

“你啊……”他难得地只说了半截话,就见张佳乐像是忽然想起了什么一样跑去翻柜子。

“找个惊喜给你啊。”张佳乐终于站直了,手里拿着的居然一套键鼠,它们被好好地包在储物袋里,没落一点灰。

“……不过也放了好几年了,不知道还能不能用。”张佳乐说着,将键鼠外接在了从前的笔记本上麻溜地试了一下,“嗯,没事儿,过去的东西质量就是好啊。”

孙哲平也走上前来,看到那是自己还在百花时最习惯的那一款键鼠,过了这么久,曾经的型号早就停产了,甚至生产商也已经被其他品牌兼并了,“……你怎么还有这个?”

“你都忘啦?”张佳乐又搬了把椅子过来,“以前你不是在我屋里留了套键鼠么?说平时总PK懒得带来带去。”

“这么多年都没扔啊……”

“啊,你又没给过我别的,扔了可就什么都没了,我又不是你。”

“……”

张佳乐的话里没有指责的意思,孙哲平却忽地沉默下来。

“PK吧!”他试了试鼠标,又活动了一下左腕说。

 

两位大神级职业选手的账号上线引起了一点小范围的骚动,张佳乐略感歉然,“这俩机器上装的模拟竞技场……不同地方研究的,没法互通啊,只好上网游了。”

“没事儿,”孙哲平毫无压力,“敢碍事儿的都砍了。”

先到的张佳乐建了房间,选用了一张毫无花哨的擂台场地图,就在这个赛季的前些轮,叶修曾在这张图上打败过张佳乐,而后孙哲平也曾主动选过这张图去应战兴欣。

“对你不利啊这种图。”孙哲平进了房间,操纵角色提剑冲上。

“也还行吧!”弹药专家迅捷地后退,同时抛出绚丽的漫天光影。

 

张佳乐倒是没说大话,孙哲平用一场比赛摸透的并非全部,然而百花式却终究万变不离其宗,百花缭乱没了地形的掩护,再睡一夏这一次也更不会掉以轻心。最终的结果并不意外,弹药专家躺在地上,失去了最后一点血,狂暴状态的狂剑士手中血色的重剑仍旧直指对方,剩下的血不算多,却终究是胜了。

孙哲平转过头来看张佳乐,他的老搭档眉梢上唇角上都挂着点轻松的笑意,一点也不像当年他们PK输掉时的那样,那个时候的张佳乐总会不服地拍一下桌角,说“换张图咱们再来!不赢了你我可睡不着!”

“怎么输了还和赢了似的?”孙哲平自行按摩了一下左手,“我还没事,要不要休息下再陪你来一局?”

张佳乐摇摇头,“繁花血景啊……我就是在想,咱们这也算是繁花血景吧?75级的。”

“得了吧,繁花血景的话,怎么可能会去卖百花缭乱的血?”孙哲平说着话,打开了小窗来看刚刚比赛的录像,“不过,你要说75级的繁花血景的话……”

他招呼张佳乐一起坐过来,拉着进度条一一指出何时何地或可以现在的角色等级打出狂剑士与弹药专家配合的新变化。张佳乐时而点头,时而卡住进度详细解释更多细节,时而主动提出早就设想过的什么场景。

他们聊得开心,又各自坐回座位,在不大的房间里磨合着,就这样演练起配合,纵使面前并无一个对手,也依然将各种招式发得开心而奔放。

张佳乐操纵着百花缭乱精准地丢出一记燃烧弹,在再睡一夏落剑后的瞬间它迸发出耀眼的光芒,烈焰顿时充满了整个屏幕,那画面甚至蒸腾出肉眼可见的热气,很逼真地还原着模糊扭曲感的视觉效果,“趁这个时候你退半步加那个70级的怒血狂涛,哈哈,我觉得就算是叶修,一时半会也想不到破不了!”

孙哲平点点头,“如果藏好了没被他研究过的话。”

这样专注投入无所忧虑的场面,就像是很久很久以前。

75级的繁花血景啊,果然会变得更加绚烂多彩而无坚不摧吧。

 

——TBC——

评论
热度(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逐水浮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