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水浮萍

一枚埋在土里的小小蒜头
圈块地当储物间

[海贼王/鹰红]海底一万米 (一,20180309)

2018年3月9日,第六个可以给本命CP一起过生日的年头啦,可惜今年因为种种原因不能摆阵,一些意外也导致本来预想好要写的生日贺文只能匆忙地刨个无趣的开头……多年不写小说了,也实在没什么水准可言了,能做到的就只有无论如何都不会坑吧
但总之,这是一份心意,两位叔叔生日快乐! 


因为从剧情来说,日后必然是要被打脸的,所以就作为原著背景的平行世界AU吧~



[鹰红]海底一万米(一)


“就是这里!跳下去!跳下去!”红发的船长胡乱地把自己裹进了副手递来的大衣里,又抄起了木酒杯,把整整一杯朗姆酒一饮而尽,在随着海流极速飞驰的船甲板上手舞足蹈地叫起来,听起来极是开怀。

“这,真的没问题?”身形巨大的胖子暂停了咬肉,用一只粗壮的胳膊抱住了桅杆,他回头稍微打量了它一下,又窜开两步,改为去抱住更加不惧怕惯性拉扯的船锚的铁索。

被胖子和副船长一起盯住的航海士不由得缩了缩脖子,发狠地咬了咬牙,“跳、跳吧!这么快的海流,就算不想从这个‘瀑布’上掉下去,又还能怎么样?!”

“找好固定点!油灯都熄了,待会别撞到起火!”大副在听取了航海士的判断后,摘下了叼在嘴里的烟,果断命令道。

四面八方的海水中,十几个海贼籍着薄光层最后的一点光亮互相环视,深层海流的速度愈见加快,将这一条随波逐流的渺小的海贼船毫不犹豫地推向那近在咫尺的巨大的海中瀑布。

狙击手环抱着他的长枪,从容地抬起了头,仰望向头顶泡泡外最后一丝熹微的光,“真是一趟无悔的旅吃——”突然发生的自由落体让他差点咬到了舌头。

 

传说中,鱼人岛在深海一万米之下,它是一个梦幻的国度,世界上最美丽的人鱼种族就居住在这里。同时,它又是海贼们去往新世界的唯一通路,据说有超过七成的海贼船,最终都在此处折戟沉沙了,其中的凶险不言而喻。

当这条名为“雷德·佛斯号”的海贼船初次被船长最亲近的长辈细心镀上了泡泡膜,解掉了浮袋,下沉到一千米下的海水中时,信誓旦旦自己曾经来过的海贼船长却挠着脑袋,不确定地回忆道:“反正就是……不可思议的巨大海流、不可思议的巨大瀑布、不可思议的巨大洞穴,然后就是鱼人岛了!”

这个并不让人意外的表述最终让唯一曾有过去往新世界经验的成员也毫无用处了,幸好在已经做足了工作的大副和航海士的指挥下,他们终于寻得了那一条去往深海的巨大深层海流。当一个深不见底的断崖遥遥在望时,即将伴着海流垂直坠落下去的海贼们也终于明白了亲历者那“不可思议的巨大瀑布”原来竟是一句毫无夸张的直白表述,巨大的加速度中,无人来得及去设想他们或许将会撞上多么糟糕的事物,会不会就此葬身海底,被巨大的水压挤成一团瞬间绽放的红花。

 

当贝克曼察觉到自己正发出细微的喘息声时,意识也随之回归了,他迅速履行起身为副船长的职责来,“报数!先不要点灯!”

“一!”他摸索着,抓到了先前披了半截的披风,将自己紧紧地裹了进去。寒冷还是从牙缝中深深入侵进了他的肺,比最呛的烟草还要刺激,他轻轻地咳嗽起来,同时集中听力去捕捉安静中的其他声响。

“二!”这是他最初的搭档,他最熟悉的船长香克斯,听起来牙齿也在互相磕着,贝克曼打赌对方一定是在坠落中抓紧了酒壶而丢掉了大衣。

“三!”中气十足的就是不那么怕冷的胖子了。

“四——”狙击手的声音听起来有些含糊。

……

“十、十七……”当最后一个近乎微弱的熟悉嗓音也传入耳内的时候,贝克曼已经摸到了他的香烟,装着御寒装备的袋子就在他脚边,他可以安心地用掌心里的火柴去点燃右手边的油灯,然后再去分发装备了。

然而就在第一缕微弱的火光亮起的瞬间,一个似乎有些疑惑的陌生声音响了起来,“十八?”

“?!”贝克曼差点跳起来,油灯和枪口同时对准了声音传来的方向。绝对的黑暗中,油灯的光线几乎没什么穿透力,他隐约辨识出一个似乎是棺材的轮廓正好好地躺在雷德号的甲板上,随后,一个巨大的十字架竖了起来,一个模糊人影在他的食指慢慢扣向扳机的同时,笔挺地坐了起来。

贝克曼不会感应错那蓄势待发的敌意,然而在他开口解释或宣战前,一个迅捷的身影却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擦向了全船注意力的聚集之处。

他听到了十分轻微的“啪”的一声。

“暖的!”香克斯的声音和他手上的光源接近得都很迅速,当贝克曼终于看清了面前这一幕时,早已习惯了因为船长而感到惊吓或惊喜的大副久违地找回了“傻眼”的感觉——

他看到香克斯的左手正覆在一位不速之客白皙的脸上,而被结结实实摸到的人正十分严肃、甚至是不悦地用一双金色的眼睛锁住了他的船长。他看到陌生人的手正握着一把夸张的刀,他第一次听见了人体的肌肉在黑暗中即将发力的偾张之音。

在刀刃切入骨肉中、子弹射入骨肉中、抑或是金属相抗的撞击声响起之前,最终打破了这紧张气氛的,却是皮革被切割开的声音。

丢出了大衣的雷德号狙击手站起了身,哆嗦着抱紧了双臂,看向甲板上被一把硕大的黑刀整齐切开的皮衣,“你们……”他打了个寒颤,牙关作响,“不冷吗?丢来衣服都不穿?快赔我一件吧!”

 

片刻后,莫名出现在船上、并配合指挥报数的不速之客已穿上了从自己的棺材里摸出的长衣,他拒绝了香克斯喜欢的黑披风,却接受了另一件香克斯更喜欢的东西——朗姆酒,虽然不伦不类地用上了同样自备的红酒杯。

“鹰眼……什么来着?”香克斯对不拒绝酒的客人大大提高了好感,“对不住啊,我只听说过你的名字,却没见过通缉令的照片,一看到棺材,还以为是什么幽灵传说出现了。”

“乔拉可尔,乔拉可尔·米霍克。”客人主动地报了一次姓名,在喝了几口酒驱寒后,白净的面上还是没什么血色。

他们互相就现状交换了认知,最终得到了共同的结论——稍早片刻乘上深层海流直冲下大瀑布的鹰眼米霍克刚刚在七千米的深海里稳住了自己的小船,正待添衣御寒并照明观察环境之时,俯冲之势更猛的雷德号恰好落了下来,这导致米霍克的棺船上镀好的泡泡膜被雷德号更大的泡泡融合了,而棺船和船主本人都进入了雷德号的镀膜之内,并在回过神来之时,随口跟上了雷德号接近尾声的报数活动。

这本该是一件让双方都感到庆幸的事情——倘若雷德号的冲力再大些,恐怕就将被棺船贯膜而出,那么镀膜被破坏的雷德号与被洗脱了镀膜的棺船,以及两条船上的十八个冒险之徒就都将葬身于深海之中了。

 

“是我们影响了你的行程,真抱歉,就让我以酒赔罪吧!不过,还好你的船也是雷利先生镀的膜!”香克斯指了指在星星点点的照明之下,显出轮廓的泡泡膜,弯起嘴角笑了起来,“这是同源的泡泡,所以才能这样顺利地融合在一起吧?看起来,往下的行程,我们要暂时结伴了。”

“我没有异议。”显然已在内心评估过局势的米霍克干脆地表达了认同。

“你果然是个特别的海贼,”香克斯又给米霍克续了一杯朗姆酒,“就像雷利先生说的那样。”

“所以你就是冥王所提到的那个剑士?”

香克斯感受到对方金色的眼睛似乎又亮了些,他笑着拍了拍腰间的剑,“我的剑术曾经得到了雷利先生的很多指点,在给雷德号镀膜的时候,他向我提到了你,说如果未来能够相遇,要我替他与你切磋一番。作为镀膜的报酬,我也只好答应这桩买卖啦……不过我很好奇,他为什么会答应你的要求?”

“玛丽乔亚的酒。”

这次轮到香克斯的眼睛发亮了,他把手中的空酒杯递了过去,凑近了探问起来,“你是怎么搞到的?现在还有吗?”

 米霍克抱着臂摇了摇头,却不肯多言,红发海贼只得失望地叹了口气。

“冥王说,如果我战胜了你,就是战胜了他。”米霍克深深看了一眼陷入沮丧中的香克斯,“我还以为你不会太年轻。”

“我不敢说自己已经接近雷利先生的程度了,但如果你想切磋的只是剑术的体悟,”香克斯看向认真倾听的米霍克,露出开朗的笑脸,他忽然感到溢出心底的跃跃兴奋,似乎披在身上的大衣也太厚了,他将它脱下,随手丢在一边,“相信我还不会输了雷利先生的面子,就让我们相约在鱼人岛吧!”

他话音刚落,轰隆之声忽地响起,雷德号剧烈地震动起来,香克斯兴奋地环视着左右的黑暗,米霍克却抿起了嘴角,忽然提高了声音,“船桨在哪?”

在他问话的同时,两支船桨已经被贝克曼丢了过来,“海底火山!海啸!快划船!”

香克斯接住船桨,却有些出神般地一愣,“真是似曾相识!”他环视了一圈,把手拢在耳边,像是在辨别声源的方向,路过的胖子随手拍了下他头顶的草帽:“头儿,干活了干活了!”

“这边!”香克斯倏地伸出手,指向雷德号所乘上的海流的一边,“向这边划!快!”

米霍克欲言又止,最终将船桨戳出泡泡,和不明所以的众人一道,服从了香克斯不明所以的指挥,直到一个巨大的漩涡猛然出现在众人的眼前,来不及反应的海贼们擦着边,在火山喷发出深海之底最明亮的光芒时,被漩涡抛入了一个仿佛没有任何光线可以穿透的、比海流瀑布更加笔直陡峭的巨大悬崖之内。

“真是一趟无悔的录——”狙击手耶稣布在下落的瞬间里正待感叹,却被胖子失手脱落的肉骨头砸到了头,这一次他真的咬到了舌头。



——TBC——


顺带存一下漫画里“不可思议的巨大瀑布”和“不可思议的巨大洞穴”吧(喂

评论(12)
热度(305)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逐水浮萍 / Powered by LOFTER